跳到主要內容區

特色與展望

機械科願景:

培養學生   1.生活教育       2.專業知能       3.國際視野

本科設有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場地

1.機械加工級(97年6月通過評鑑)

4.電腦輔助立體製圖級(98年2月通過評鑑)--臺東唯一合格場地

2.車床-車床項級(97年6月通過評鑑)

5.機械加工級(99年6月通過評鑑)--臺東唯一合格場地

3.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級(98年2月通過評鑑)

6.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乙,丙級(99年12月通過評鑑)--宜花東唯一合格場地

本校機械科是以教授傳統加工機械、電腦數值控制機械、機械製圖、電腦繪圖等專業課程為專長,目前為配合社會潮流及發展學校本位課程,本科正努力將原住民圖騰藝術設計及創作、玻璃藝術創作、石材創意加工、壓克力創意加工等多元素材之創作融入機械加工課程中,利用適當設備將專業機具的使用、在地傳統文化的學習、多媒體教材的運用及網路行銷的設計等等,規劃一個套裝的教學模式,使學生在進入職場前能對文化、產業作一結合,更有利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及發展。

我們尊重在地的原住民圖騰文化,對台東多元文化的融合充滿熱切的希望與期待,在技職教育體系的實習課程中,適當融入具有創意的藝術元素,學習具有特色的文化產業技能,對於高職學生的進路。本科特別著重於學習問題解決的能力、與生活相結合、達成有意義的教學活動等,以落實「 做中學,學中做」之教育理念來教導學生 。

  我們希望機械科學生能在溫馨友善的校園中,融合在地傳統文化,開發學生設計創意,設計及製作具有競爭力的成品,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,並帶動台東關聯性的文化產業、經濟發展,開創就業機會,我們也會努力讓文化創意與傳統產業爆發出美麗的火花,成就學子們光明的人生。

 

 

瀏覽數: